•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杜康派出所民警成功调解一起土地纠纷 及时化解矛盾冲突

时间:2023-10-31 09:21 来源:白水警讯

今年来,白水县公安局杜康派出所始终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不断加大矛盾纠纷的调解力度,坚持践行“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原则,确保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化解在基层。近日,杜康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走进田间地头,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土地边界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

图片

10月24日,民警在开展平安建设巡逻宣传活动时得知,辖区村民杨某和鱼某两家因地畔问题积怨已久,民警本着“矛盾纠纷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主动向村干部了解详细情况,并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询问。经了解,杨某和鱼某种植庄稼的土地相连,双方土地的交界处一直不明确,两人在多年前就对划分土地边界问题产生争议,都认为对方多占了自己的土地,如今杨某和鱼某都在地里种植了玉米,杨某认为鱼某将他家的玉米收走了一排,两人各执一词,互不相让,遂双方产生纠纷。

图片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联合村干部对此事进行调解,为了确定双方田地的分界线,民警找来卷尺,让村干部当场进行测量。在双方当事人和村干部见证下,按照分地时登记的土地面积,测量出了双方田地的分界线进行标记,这样的划分方式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至此,一起土地边界纠纷圆满解决。

经过此次警民和村干部联调机制,不仅消除了双方矛盾的进一步激化,同时也缓和了两家人的关系。杜康派出所民警以服务群众为职责,切实解决群众诉求、竭力化解矛盾隐患,让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幸福就在身边、平安就在眼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