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公安交警宣传进校园 守护平安成长路

时间:2023-11-29 16:10 作者: 通讯员 吴昱辉 来源:白水公安交警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吴昱辉)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11月29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直属中队民警走进尧禾镇满义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直属中队民警结合冬季交通安全出行特点,首先和同学们交流了大家了解和掌握的交通安全知识,随后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讲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告诫学生们未满十二周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步行、乘车时应注意的交通规则,教育引导同学们养成自觉抵制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让交通安全知识融入每个学生心中。

宣传中,民警对“停止、直行、减速慢行、示意车辆靠边停车”四种常用交通指挥手势操作要领进行了训练,按照先易后难的步骤,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教授,从基础动作开始,一边进行动作示范,一边为孩子们讲解指挥手势的动作要领。在标准的动作和严格的要求下,孩子们热情高涨、兴致勃勃,一个个神气十足,俨然像个“小交警”,不一会儿就熟练的掌握了每一个交通指挥手势。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学生进一步增强了自身风险防范能力,促进了校园安全,号召同学们“小手拉大手”,当好家庭“交通安全宣传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