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证据审查+诉前调解”,高效化解承揽合同纠纷

时间:2023-11-30 09:00 来源:白水法院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诉源治理工作中的职能作用,积极落实诉源治理工作的各项举措,从源头上降低或防止矛盾纠纷的产生,努力争取将矛盾纠纷一次性解决,11月24日,白水法院民事审判庭通过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

李某是一家汽车维修中心的经营者,自2021年1月起张某与李某经常互相介绍业务范围内的顾客给彼此,2022年12月双方经核算后,李某需向张某支付费用1.8万元。后经张某多次催要,李某始终不予清偿,多次催要未果,张某遂将李某诉至法院。白水法院民事审判庭受理该案后,承办案件法官对案件事实和证据进行分析后,认为该案事实清楚,争议较小,决定采取诉前调解的方式通知当事人来法院进行调解。在调解案件过程中,法官向案件双方释法明理,最终张某和李某达成调解协议:李某按期向张某支付一定的费用,直至欠款全部清偿。

通过诉前调解矛盾纠纷,既节约了司法资源,又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让群众体验到真正的高效便民。下一步,白水法院将把持续推进诉源治理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积极推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