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田间地头大比武 果园管理争先进——白水县举办“秋林杯”苹果树高接换优劳动技能大赛

时间:2024-04-15 09:12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来源:渭南日报

春和景明,果树吐新芽。4月11日,白水县2024年“秋林杯”苹果树高接换优劳动技能大赛在秋林苹果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成功举行。

比赛现场,随着评委老师的一声令下,选手们借助手锯、手刀、薄膜等工具 ,有条不紊的完成锯平面、削接穗、划切口、插穗、包扎等高接技术要点,凭借娴熟的技术操作,选手们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内,就完成了一棵苹果树的“高接换优”。 评委们现场点评打分,并详细讲解果树高接换优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让参赛果农务果信心倍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白水苹果实验站站长高华讲到,高接换优改换了新的品种,可以有效起到提质增效,增收的作用。白水县职业农民协会副会长林秋芳表示,通过这次比武,选手们提高了果园管理的水平,回去不仅能把自己的果园管好,更能带动周边的群众,让大家都看到新品种的好处,助力白水乡村振兴,增加收入,让广大群众的腰包鼓起来,生活越来越美好。

为进一步推进苹果产业提质增效,近年来,白水县委、县政府发挥区位优势,科技赋能,因地制宜,坚持在老果园升级改造上做文章,大力推广瑞阳、瑞雪、瑞香红等新优品种的矮砧密植园建设,全方位提高全县果农果园管理水平,加快新品种更新换代,激发苹果产业发展活力,全力推广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