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白水县司法局举办基层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图)

时间:2017-09-25 11:10 作者: 白水县司法局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白水县司法局)为进一步提高白水县人民调解员业务素质和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9月22日,白水县司法局邀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兴无老师、县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田生、白水县城关法律服务所主任张海军对白水县各级调委会人民调解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共130余人进行了调解知识业务培训。

张兴无重点对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人民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工作技巧,以及调解手册和案卷的制作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矛盾纠纷的热点、难点,强调了人民调解卷宗的规范性问题,全面提高了调解员的法律素质和政策水平,参加培训的人员还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高田生法官就《民法总则》进行了讲解,并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解《民法总则》,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张海军主任就婚姻家庭、人身损害赔偿、民间借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法等方面所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拓宽了调解员的工作视野,丰富了调解员的调解技巧,对于以后扎实提升自己调解能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化解社会矛盾、促进法治白水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