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铁腕禁毒风暴年”活动再掀热潮 白水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11-21 08:35 作者: 记者种艳通讯员高凡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11月16日下午,白水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禁毒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办主任武师民,相关领导及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王文超主持。

会上,分析了全县目前禁毒工作形势,对市禁毒办1月至10月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剖析,就进一步推进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各镇党委书记切实负起主要责任,提供用房、经费、人员,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将全县8个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建好并投入使用,将吸毒人员网格化纳入管理工作。要求县教育局再投资,提高仓颉中学禁毒教育基地建设标准,11月30日必须投入使用;县公安局加快禁毒办实体化工作,将人员抽调到位,开展工作。

武师民从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紧迫感,狠抓贯彻落实四个方面指导全县禁毒工作。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会议,首次将治理毒品问题写入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彰显了党和国家对禁毒工作的重视。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要用具体行动抓工作落实,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工作的严肃性。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将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员,限定工作时限。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决不能按部就班,推诿等靠。

最后,王文超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立即召开专门会议,将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工作人员,研究落实部署开展工作,尤其是主要领导,要带头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抓落实、见成效上来,制定时间、任务、路线图,责任人明确,对禁毒建设工作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按期完成任务,全力推动该县2017年禁毒人民战争暨“铁腕禁毒风暴年”活动。

又讯(记者种艳通讯员高凡)11月17日上午,白水县禁毒委对全县各镇(办)社工进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培训。

培训会上,县禁毒办工作人员对全县8个镇(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30名社工就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建立运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程序及相关法律规定做了细致培训,会议要求各乡镇在工作中,要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台账,对社区戒毒人员要做到“一人一档”,对吸毒人员开展分级、分类管控。县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振平就如何深化白水县“8·31”工程及在开展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要重点关注的环节进行了讲解,对社工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县政法委副书记、禁毒委副主任侯俊平对全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并就抓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标准和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建设,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禁毒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县综治办、禁毒办对全县各乡镇的禁毒工作考核纳入各镇(办)年终目标责任考核。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