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武师民深入西固镇宣讲十九大精神(图)

时间:2017-11-23 17:34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弓王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弓王生)11月21日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深入自己包联的西固镇宣讲十九大精神。西固镇各村县级包联部门主要负责人、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武师民运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十九大的主要看点、十九大给民众带来的实惠、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他首先对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对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同时,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理解,从广大干部群众最关心的方面梳理出了十九大带给民众的实惠。武师民指出,西固镇全体镇村干部和包联部门要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产业帮扶上想办法、出实招、见实效,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把握好省考、国考、第三方评估等关键节点,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冬季大会战,确保全镇脱贫攻坚顺利通过考核检查。二是积极推进“三变”改革。要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发挥特色优势,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三是全力建设美丽乡村。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近期,镇村要迅速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争取环境面貌大变样,整治工作走在全县前列。四是深化平安创建活动。要围绕全省公众安全感测评,在全县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中,深化严打整治、织密防控网络、狠抓重点管控、强化矛盾化解,深入走访群众、加大宣传力度,使平安建设“两率一度”取得更好的成绩;要开展网格化管理模式,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五是强化支部引领作用。要强化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彰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整顿、坚决消除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及时宣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找准结合点,当好“领头雁”,带领群众走出一条强村富民的新路子。

本次宣讲会,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宣讲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既全面准确,又简明扼要、切合实际,使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