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典型风采 >正文

一颗红心 一肩责任 温暖民警守护平安白水路

时间:2018-04-16 16:12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王蕊,女,汉族,31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白水县公安局政治处科员,人民警察二级警司警衔。该同志先后被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公安政工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被县公安局评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度-2017年度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王蕊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从事政工部门办公室文秘、宣传、党建、警衔管理和相关人事数据统计工作,坚信“点亮蜡烛照亮他人,也不会给自己带来黑暗”,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严于律己,不断学习。尤其是她务实高效的作风得到单位同事、基层民警的广泛好评,还受到了县市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春风十里不及她忙碌努力的身影,在她身上,充分展现出一名新时代女警察在日日年年琐碎平凡的岗位,默默坚守、执着奉献青春热血的巾帼风采。

在从事宣传工作时,逐词逐句推敲,注重每篇稿件的质量,2016329日“白水全链条深入宣传打造诈骗多重障碍”(3000余字)被《人民公安报》采用刊发,结束了白水县公安局十余年在中央级纸媒只有百余字“豆腐块”的历史。

20168月,王蕊同志接手人事管理工作后,为尽快学习业务,使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一边用班外时间整理混乱的各类资料文件,一边尽快熟悉全局各类人员,完善各类花名册信息,还完成了“全国政治工作信息系统”新旧系统数据对接,对全局274人基本信息集、学历信息集等10类信息集数据进行采集、录入、完善。遇到问题大胆请教前辈和兄弟县市人事工作战线的战友,并将各类问题随时记录,及时规整分类,很快就成为人事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她整理的“警衔申报各类问题手记”也被兄弟县市人事管理民警争先借阅。

将心比心,为退休民警做好贴心服务

为公安事业奉献青春、奉献一生的人是最可爱的人,王蕊同志一直致力与做好离退休民警的服务保障工作。从2016年开始,坚持做好全局每位离退休老民警的养老保险保障日常工作,将每位老民警的养老保险金核算准确,热情接待每位来访的退休民警,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释;在得知退休民警可以申报困难救助时,第一时间对退休民警家庭情况和生活近况进行调查摸排,最终向老干局递交郑富昌和同佰全两位老人的困难申请,切实为退休民警解决实际困难;本着为家属减负,简化家属办事程序,积极及时上报王恩仁、李生茂已故离退休民警的丧葬费、抚恤金和遗属补助等善后工作。

以苦为乐,为民警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做好民警的“娘家人”。笑脸相迎每位民警,忙忙碌碌却又乐在其中。王蕊同志接手人事工作后,先后整理人事档案500余份,规整人事档案200余份,共撰写各类人事调研十万余字。打开政治处档案柜,干部介绍信、新警录用、人事调动、工资文、公务员年度考核、从优待警、退休老干部工作、警衔管理、工资晋升、职务职级并行、乡镇补贴、因公牺牲伤残民警台账、工资台账、年休假台账等各类台账文件档案排列有序,这些台账表册资料都是她工作踏实认真的最真实直观体现。

2015年开始,白水县公安局连续3年招录45名省考公务员,王蕊同志为使新进民警能够在当年及时享受工资福利待遇,连续多次不停歇地奔波于县人社局、县编办、县财政局,终于让新进民警参加工作当年领上工资,这种速度在渭南各县都是屈指可数的,这种敬业精神让全局民警竖起大拇指,为王蕊同志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点赞,为她将民警切身利益时刻牢记在心点赞,为她的贴心服务再次点赞。

王蕊同志先后为161名民警进行按期晋升警衔材料申报,为101名民警更换警官证,及时上报每位警衔晋升民警进行警衔调整工资文,让每位民警都能第一时间享受警衔晋升的喜悦,享受待遇上的又一次提高。坚持日常人事信息累积记录工作,年度精确为每一位享受乡镇补贴民警申报乡镇工作人员工作津贴;早着手,早核查,早准备,将本年度符合职务职级晋升民警各项信息和资料进行整理,做到第一时间完成此项从优待警日常工作。

重复织就简单美,用热忱为民警架起连心桥

人事管理工作重复枯燥、繁琐是大多数人想象不到的,当急难统计报表、各类人事调研摆在面前,当工作和家庭发生激烈冲突时,一个没有奉献精神和大局意识的人,是难以胜任这项工作的。琐碎工作之余,王蕊同志主动学习各类人事管理专业术语,仔细研究各类人员,分类摘录,无论多么复杂的报表,干涩的数字,经她组合后,都像一个个善解人意的小精灵,排列有序,富有生气。

    为高效标准完成任务,她经常加班加点的工作。在2017年第三季度警衔申报工作中,为争取将51名民警的警衔材料一次性通过,不落下任何人,她利用周内下班时间无人打扰,连续加班4天,终于将51人的警衔材料和各种证明文件整理出来,并及时联系邻县一位资深人事管理民警姐姐,利用周末时间和前辈讨论警衔材料中还存在的问题,最终这批人警衔材料顺利通过。她把女警所具有的吃苦耐劳,做事认真细致,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深深镌刻在她平凡的工作中。

她的笑容和热忱,让民警们对她更加信赖。每月工资是多少,啥时候该按期升档,按期调级,什么时候该警衔培训了,什么时候警衔津贴该调整了,都不用操心,这种信赖是对王蕊同志长期以来高度认真负责的工作一点一滴积淀而来得。她以饱满的热情,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在党组织和民警间架起一座连心桥,传递着组织上无时不在无处不有的关爱。

    时光瘦了,岁月静了。工作四年以来,王蕊同志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将一些陈年遗留问题被一项项清理出来,并得到更正,各项工作任务得以圆满完成。她的工作就像白开水,没有任何调味剂,她的那些平凡故事却在不经意间被年华刻在你我他心中,耐人寻味,寻味公安工作那一抹永恒的温暖!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