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检察院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19-05-20 16:49 作者: 通讯员 黄艳绒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黄艳绒)5月20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由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王敬宇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中,重点学习了《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在2019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主要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不断增强工作紧迫感,全面履行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二、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始终保持专项斗争强大攻势;三、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全力做好中央督导准备工作。

根据讲话精神,王敬宇强调,我们要集中精力,开展全面自查,补齐短板,从以下几个方面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检查工作。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以检察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作用,指导专项斗争工作。

二是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健全制度机制,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着力提升办案质效,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等法律原则,决不对案件认为拔高或降格处理,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同时还要注意涉黑涉恶犯罪向网络空间、新兴行业领域拓展的问题,即收取网上“保护伞”、“软暴力”“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要推动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特别注重加大线索深挖力度,在引导侦查取证、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受理申诉的同时,注重加强对在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审查和分析、线索摸排等。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