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县法检“两长”同堂开庭审理案件(图)

时间:2019-07-26 16:14 作者: 通讯员 巨亚楠 来源:白水法院

微信图片_20190726153051_副本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巨亚楠)7月26日上午,白水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赵某贪污一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增锐出庭支持公诉,白水法院院长骆元平担任审判长。庭审全程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同步视频直播,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纪委监委干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新闻媒体七十余人旁听了案件审理。

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审判长宣布:“白水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现在开庭”。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赵某在担任白水县林业局造林股股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退耕还林图纸的设计、申请退耕还林项目资料的审核、检查验收等工作过程中弄虚作假,伪造林地承包合同,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偿款77.4万元,数额巨大。公诉机关认为,赵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三个半小时的庭审中,法庭组织控辩双方针对赵某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合议庭将根据庭审查明的事实、证据,择日宣判。

法官员额制改革后,白水法院领导带头办案已成常态,此次“两长”同堂审案,更是白水县法院、检察院对改革后院长、检察长共同带头办案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对优化审判资源配置,规范庭审行为,提高审判质量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