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两车剐蹭发生口角,男子殴打致人轻伤被判刑

时间:2019-09-10 15:55 作者: 通讯员 魏潇媛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魏潇媛)两男子因两车剐蹭发生口角,继而引发殴打行为,致其中一人轻伤。近日,白水法院审理了该案,被告人赵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2014年8月29日,被告人赵某等人驾车行驶至白水县冯雷镇秦泉果库北200米处,超越前方同向行驶的被害人尚某驾驶的小轿车时,两车发生剐蹭,双方理论过程中被告人赵某持棍将受害人打伤后逃离。尚某伤情经白水县协和医院诊断为双侧胫骨中上段开放性骨折,双侧小腿多处挫裂伤,经白水县公安局法医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案发后, 2019年3月13日被告人赵某与被害人尚某就附带民事赔偿部分达成一次性赔偿12万元的协议,被害人尚某对被告人赵某的行为予以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法制观念淡薄,因琐事持械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赵某有犯罪前科,应酌情重处,其犯罪后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