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忠诚履职保大庆 心理辅导暖警心(图)

时间:2019-09-23 11:14 作者: 通讯员 王路 来源:白水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路)为进一步加强民警心理防护,缓解日常工作压力,结合“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9月19日,白水县公安局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陕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沙盘游戏中级治疗师,OH卡牌疗愈师,省公安厅民警心理服务专家组员、心理服务教官,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指挥中心教导员胡博炜为民警、辅警开展战时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武京胜及各所队室民警、辅警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胡博炜教官寓教于乐,通过热身游戏、揉肩捶背等一系列心理学技术和方法,让参与活动的每一位民警放松身心,积极互动。情景再现环节,通过肢体语言借助道具表现音乐内容,民警们模仿的“兔子舞、两只老虎、卡路里、猪八戒背媳妇”等音乐场景使人捧腹大笑。在曼陀罗绘画环节,民警们按照胡博炜教官的指令,进行了曼陀罗绘画,完成绘画后,踊跃分享了自己作画时的想法,胡教官通过专业角度对绘画进行了分析。随着活动环节的深入,大家时而鼓掌喝彩,时而点头回应,两个小时的心理辅导活动在欢笑声中结束。

此次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民警情绪管控和心理抗压能力,为繁重的安保维稳工作减压。活动结束后,民警们纷纷表示,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仅让自己的身心得到了放松、精神得到了愉悦,而且还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协作力,为全力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注入能量和激情,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士气和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