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一行深入县看守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2 09:36 作者: 通讯员 问彭莉 来源:白水公安

白水县政法委书记武师民一行深入县看守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21日下午,白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副书记侯俊平以及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高雪峰一行3人深入县看守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红军以及看守所所长任红军陪同。

武师民书记一行等人在严格履行入所程序后进入办公区,实际查看了看守所收押接待大厅、会见室、审讯室等场所,听取了所长任红军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着重了解了看守所的在押情况以及民辅警的封闭管理和防护装备佩戴情况。同时,对封闭管理下的执勤民辅警表示了关心慰问。侯俊平副书记及疾控中心副主任高雪峰查看了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和工作纪实等相关台账资料。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后,武师民书记对白水看守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当前监所如何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稳定,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看守所人员密集,交叉感染风险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麻痹大意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要深刻吸取“山东任城监狱”以及“湖北女子监狱”发生的疫情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警惕性和自觉性。二是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在现有的工作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内容,加大工作力度。对于入所的各个防疫环节,要确定责任人,层层落实责任,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进一步强化全面排查防控。对于新收在押人员,要落实疫情风险排查和隔离跟踪观察。对民辅警要加强疫情防护知识教育,民辅警及其家属以及对外来办事人员要严格进行排查和防控,详细询问近日来的活动轨迹以及接触史,进行详细登记备案,防止工作人员把病源带入监所传播蔓延。四是进一步加强后勤保障工作。按照“内外兼顾”的原则,提高统筹能力,做好监所封闭管理民辅警以及特殊人群的后勤保障工作,特别是伙房安全管理和食材供应检验等工作,做优做强后勤保障管理,确保安全顺利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最后,副书记侯俊平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阻击疫情的战斗正处在复杂严峻的关键时期,看守所属于特殊场所,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事关重大,隐患问题要应想尽想,所有民辅警要以疫情为“命令”,以岗位为“站位”,全方位进行考虑,确保自身安全,也要确保在押人员的管控安全万无一失,保障监所安全稳定,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白水县政法委书记武师民一行深入县看守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白水县政法委书记武师民一行深入县看守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