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457名农民工乘专车外出复工

时间:2020-02-28 14:56 作者: 记者 陈志敬 通讯员 李楠 来源:渭南日报

白水县457名农民工乘专车外出复工

“连着好几天了,老板天天打电话询问啥时候上班。但受疫情影响,买不到大巴车票,高铁票更是一票难求,心里挺着急的。收到县人社局免费乘坐返程复工爱心专车的通知后,心里特别激动,务工之路终于畅通了。”2月27日,拎着大件行李,戴着口罩,顺利登上“绿色运输”专车后,白水县林皋镇高西村村民王文忠难掩兴奋。 

往年开春,白水县连续举办多场“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组织农民工外出务工。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务工人员外出面临诸多困境。鉴于此,白水县及时调整现场招聘会为网络招聘会,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和镇社保所、村级信息员三级线下平台紧密推送岗位信息匹配给务工人员,增强对接供需实效,力争做到“联得上、出得来、进得去、落得下”。目前,累计推送招聘企业50余家,就业岗位2700余个。 

为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出行需要。白水县人社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精准摸排外出务工人员去向和就业需求,通过发布公告,组织全县所有外出务工人员注册登记,落实劳务输出工作举措。及时与县交运局沟通协调调配专车运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确保疫情期间务工人员外出有意愿、出得去、能务工,帮助务工人员有序、顺利外出就业。 

当日,白水县共组织457名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输出,其中贫困劳动力43名,分别前往安徽、西安和渭南工作,共计发车26辆。为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出行,该县落实专人负责维持秩序,专车内设隔离区。入站前,开展体温监测,口罩、药品等必需品随车配送。安全送达目的地后,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再由当地企业直接接回,走上复工岗位。 

据了解,随后,白水县将把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作为服务大局、抗击疫情的关键举措,按照突出重点、精准对接、主动服务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发挥信息引导作用,做好岗位信息收集、归集和发布,大力促进线上匹配对接。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