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容留他人吸毒领刑九个月并处罚金

时间:2020-04-09 11:17 作者: 通讯员 刘莹 来源:白水县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莹)并非只有贩卖、吸食毒品才是犯罪,为他人吸食毒品提供场所,也是一种犯罪行为。近日,白水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被告人刘某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白水县公安局缉毒民警于2019年9月30日,在白水县城关镇一民房将问某某、刘某某、景某某抓获,从问某某身上查获海洛因毒品一包。经调查,2019年9月29日,被告人刘某某在借住高某某(朋友)家的民房(城关镇一民房)中容留问某某、景某某吸食毒品海洛因,后第二天早上被公安机关现场抓获;2019年9月上旬,被告人刘某某在白水县城关镇自己家中容留问某某、景某某吸食毒品海洛因;2019年9月下旬,被告人刘某某在自己所开的小车上容留景某某吸食海洛因。被告人刘某某对三次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某两年内三次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其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公诉机关指控成立,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刘某某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又故意犯罪,为一般累犯,应从重处罚。被告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且自愿认罪认罚,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依法可从轻处罚。遂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