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以文件精神为抓手 切实推进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0-04-08 09:01 来源:白水县人民检察官方订阅号

为进一步推进刑事检察工作,切实落实市检察院关于刑事检察的相关文件精神,我院第一检察部于2020年4月7日下午召开第一检察部工作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报送每季度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规范全省检察机关监检衔接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若干意见》、《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刑事核心业务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第一检察部全体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报送相关工作要点,按照相关程序及要求做好检监衔接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办好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对核心业务数据进行认真分析,对进行补充侦查的案件按照《指导意见》严格执行。

会议还对第一季度的刑事检察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第二季度工作作出安排:一是案件办理。紧托15项核心业务数据,降低案件比,提高认罪认罚、精准化量刑等,把好案件质量。二是两项监督工作(侦查活动监督、立案监督)。员额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认真审查,对侦查活动进行监督,发现有违法情形的及时向公安机关发出纠正违法;检察官对各自的案件、各派出所办理的治安案件认真审查和查阅,从中发现立案监督线索,及时提出立案监督意见。三是进一步发挥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派驻检察室职能作用。与公安机关加强沟通协调,对如何拓展派驻检察室和规范化办案进行研究讨论,推进高质量、高水平的刑事检察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