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检察提前介入一起特大“杀猪盘”电信诈骗案

时间:2020-05-09 09:40 来源:白水检察

近两年,随着网络市场的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案呈多发态势,特别是利用网上交友软件诱导群众投资、赌博类(杀猪盘)诈骗更呈企业化犯罪趋势,形成了找“猪”、养“猪”、杀“猪”的完整链条,使人民群众不仅损失金钱,还失去感情,社会影响非常恶劣。

5月7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由省公安厅督办的4.17特大“杀猪盘”诈骗案。我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与县公安局相关办案人员召开公检联席研判会,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安定。

案件快讯:犯罪嫌疑人王某通过在婚恋网站相亲交友的方式,诱惑受害人加入证券股票交易,声称投资少利润高,前后通过13次交易骗取受害人共计一百万余元。目前,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杀猪盘”电信诈骗案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检察官通过查阅案件材料、详细听取案件侦办情况介绍,对案件事实、证据进行审查,同时与公安局侦查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了收集、固定证据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院会着力加强与公安联系沟通,适时参加侦查讯问,引导其侦查取证,固定证据,为下一步审查逮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检察官温馨提醒:婚恋网站交友需谨慎小心,请擦亮眼睛,秉持审慎态度,始终保持清醒,不要轻易交付钱财和投入感情,保护自身利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