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私刻印章揽工程 触犯刑法难逃法网

时间:2020-05-15 16:35 来源:白水法院

为满足工程招投标资格审核,私刻印章揽工程,终因 “诡计”暴露被依法查获。近日,白水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被告人董某犯伪造公司印章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2016年5月,被告人董某在未经得陕西广益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益公司)同意的情况下,以广益公司名义承建陕西东屋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屋公司)投资建设的白水县张家船水电站项目工程。为满足工程招投标资格审核、合同签订及施工需要,被告人董某联系街头小广告私自刻制了“陕西广益水电工程有限公司”、“陕西广益水电工程有限公司第二项目部”、“陕西广益水电工程有限公司第二项目部财务专用章”三枚印章,并伪造了广益公司授权委托书、介绍信、成立项目部通知等文件。随后其在与东屋公司签订的《张家船水电站工程施工合同》、与陕西北方友邦爆破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隧洞施工爆破合同》上均加盖了私刻的广益公司印章。后又于2016年8月用私刻的 “广益公司第二项目部”印章在陕西镇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设了对公银行账户,账号270806070120100000****。2017年2月,张家船水电站项目正式招标时,因广益公司水电资质达不到项目要求,董某遂通过西北舜天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舜天公司)西安分公司负责人行某挂靠了具备二级水电资质的舜天公司,但实际施工人仍是被告人董某,董某在未经舜天公司同意的情况下,再次以上述同样方式私刻了“西北舜天建设有限公司白水张家船水电站工程施工项目部”印章,用于施工期间的购买材料、工程决算等。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董某为承包工程私刻陕西广益水电工程有限公司、西北舜天建设有限公司印章四枚,破坏了正常社会管理秩序,损害他人公司利益,其行为构成伪造公司印章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指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董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有坦白情节,其自愿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可从轻处罚,检察机关量刑建议适当,予以采纳。遂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