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白水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法律服务工作会议(图)

时间:2020-05-26 09:26 作者: 通讯员 王玛莉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玛莉)为促进全县法律服务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更好地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5月22日晚7:30分,白水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法律服务工作会,会议由分管副局长李爱芳主持,全县4个法律服务机构的28名法律服务人员参会。会议就年度法律服务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扫黑除恶重要文件精神,要求律师等法律服务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坚决做到辩护代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及时报告,严格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遇重大案件集体讨论研究,确保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律师法》、《律师执业行为规范》、《律师执业年度考核规则》和《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细化法律服务机构及人员年度考核指标,结合法律服务人员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履行法律援助义务、办案质量、投诉情况等实行逐项考核打分,进一步规范法律服务人员的执业行为。

抓住“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大好契机,加快推进镇村公共法律服务站室建设,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要求担任一村(社区)法律顾问的法律服务人员积极深入包联村(居),通过现场解答、法治讲座、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参与民间纠纷调解等形式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健全工作台帐,及时上报活动材料和图片。

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深入民营企业继续深化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广泛开展法律政策宣讲,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分析民营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帮助企业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预警机制,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和建议,按时反馈活动典型案例及服务照片。

五是正值全国“两会”期间,参与县信访大厅维稳值班的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切实发挥专业优势,在做好来访人员情绪疏导的同时,引导信访群众依法按程序反映诉求,维护权益,促进息访止纷。

发挥“法治扶贫”重要作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法律知识读本、解答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培养村居法律明白人,引导困难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加大精准扶贫对象法律援助力度,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开辟法律援助精准扶贫“绿色通道”。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