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按揭买房未能办成引发官司 法院调解达成协议

时间:2020-06-04 10:15 作者: 通讯员 白晨阳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白晨阳交了首付款,银行按揭贷款未能办理到位,购房余款引发纠纷。近日,白水法院民二庭调解了这起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案件。

2012年10月张某与陕西某置业公司签订了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约定张某按照每平方米2168元的价格购买房屋一套,建筑面积105平方米,总价款227640元,其中付款方式是首付款77640元,剩余款项150000元办理银行按揭。合同签订后,张某也交付了首付款,但最终陕西某置业公司未成功办理贷款。此后,陕西某置业公司多次向张某催要剩余购房款未果,一纸诉状,将张某起诉到了法院。

案件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审查商品房销售合同和相关票据后,告知双方当事人签订合同具有法律约束力,应依照合同严格履行义务。虽然张某在购买商品房时因贷款没有办理,未能如期付清房款事出有因,但已经实际取得该商品房后应缴纳剩余房款。原告陕西某置业公司在收到全部房款后,亦应及时为张某办理房屋的产权登记手续。双方本着互相谅解,解决纠纷的态度,坐在一起商量如何化解矛盾。

经多次调解,最终陕西某置业公司与张某自愿达成调解意向:张某在三十日内将剩余房款一次性给付给置业公司。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