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法院安排部署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09-30 16:52 作者: 通讯员 杨甜鸽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甜鸽)9月29日,白水法院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骆元平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骆元平全文传达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党组副书记奚建峰宣读了《白水县人民法院成立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的通知》、《白水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整治安排、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体法官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结合专项整治活动内容和要求,就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深入分析,深究问题原因,列出问题清单,扎实进行整改。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专项整治工作的意义。各部门按时召开会议,按节点进行自查,深入开展整治活动,实事求是、主动上报自查情况;二是严格报备程序,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从严查摆。把自查自纠与督促检查结合起来,严格落实通知要求,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的查摆问题。庭室人员个人虚报冒领补助问题主动报告表、个人司法作风问题主动报告表、承诺书一并经部门负责人、主管院长签字后上报;三是加强纪律作风,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与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结合起来,要与执行工作“一案双查”活动结合起来,一体推动。对于主动报告问题、退返虚报冒领的补助并真诚认错悔错的,可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理;对于不主动报告,在本院自查或上级法院抽查中发现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