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检察“送法进校园”——走进县城关一中(组图)

时间:2020-10-29 09:06 来源:白水检察

为进一步推动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守法、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校园安全,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0年10月27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郝梓伊走进白水县城关一中,为该校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法治课,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课堂上,郝梓伊检察官通过讲述常见的几类未成年人犯罪并剖析犯罪原因,从而向同学们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学习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并结合自身办案实际,讲述办理的各类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犯罪行为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教育同学们要从中吸取教训,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 “三观”,健康成长。

活动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同时,宣讲人员采用赠送奖品和发放宣传书籍的方式对积极发言的学生给予奖励,最后提出加强犯罪预防、学会自我保护的建议。

活动圆满结束后,城关一中校领导表示:“检察官送法进校园,形式新颖、内涵丰富,贴近青少年,一堂法治教育课效果胜过老师们在班会课上多次强调,希望今后更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开展更多主题的法治宣讲,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是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的一次生动实践,今后工作中,白水检察将继续把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活动进行下去,为构建安全文明校园贡献积极的检察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