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与邮政银行举行座谈会(图)

时间:2020-10-30 09:16 作者: 通讯员 白晨阳 来源:白水法院

微信图片_2020102916323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白晨阳)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白水法院受理的金融类案件呈现增长态势。为切实做好该类案件的审理工作,10月28日,白水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向阳与民商事口法官和工作人员走进县邮政银行,进行座谈交流,为银行提供法律服务,该县邮政银行负责人及信贷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陈向阳介绍了2019年以来白水法院审理金融案件的基本情况,结合法律法规和审判实践,对案件中发现的金融机构风险防控和贷款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参会法官结合各自在审理涉金融合同纠纷案件中发现的可能导致不良贷款比例增加的如借款资格、还款能力、抵押登记、借款用途等风险点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与银行工作人员相互交流,大家畅所欲言,通过答疑解惑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的风险防控和金融安全意识。针对金融类案件中送达面临的逃避送达、拖延诉讼的问题,法院建议金融机构可以按照法律规定在格式合同中就送达地址和接收电子送达进行先期约定,通过规范化的合同条款约束当事人,以及时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和诚信体系建设。

此次会议为促进今后高效、高质量审判金融案件,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优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倡导诚信交易,助力银行业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营造良好金融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