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房屋未交付起纠纷 多次调解化解矛盾

时间:2020-11-05 09:27 作者: 通讯员 李朋欣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朋欣)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和法律意识的提升,合同纠纷案件呈大幅上升趋势,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案件数更是居高不下。此类案件金额较大、诉请多样化、案件审理难度大,白水法院在此类案件的审理中,不是一审了之、一裁了之,而是耐心进行调解,确保暗结事了。近日,该院民二庭法官通过调解,化解了两起因商品房销售合同引发的矛盾纠纷。

2019年3月,原告杜某、赵某分别与被告某房地产公司签订了《商品房认购合同》,约定购买被告开发的位于白水县北环路北段某小区的房屋,并约定被告在180日内向原告交付该房屋,但至2020年7月被告一直未交付房屋,亦未办理登记手续,原告多次找被告公司,要求履行合同,被告一直推脱,原告以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向法院提起诉讼。

白水法院民二庭受理案件后,与双方当事人进行谈话,详细了解事情经过。考虑到如果机械的按照法律规定处理,容易造成下一步执行难问题。在处理案件中,充分发挥司法调解的作用,促进纠纷的迅速化解。针对案件的实际情况,先后两次向被告公司阐明法理,耐心劝说,并多次于双方当事人进行面对面调解,让双方当事人理解互相的难处。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法官的多次调解下,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公司于2020年9月30日、2020年10月30日分别退还原告购房首付款合计25万余元。双方当事人最终握手言和,至此,两起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画上圆满的句号。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