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时间:2020-11-17 10:20 来源:白水公安

2020年11月3日白水县人民政府代县长薛斌主持召开白水县政府第八次常务会;11月11日,白水县县委书记雷江声主持召开第33次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全县禁毒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汇报了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及当前我县面临的毒情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今年以来,在禁毒侦查打击工作中,白水县坚持派出所“打零包”,禁毒大队、刑侦大队专案侦查的“集群打零”并举措施。截止11月10日,侦破毒品犯罪案件16起,对28名涉毒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至10月移送起诉7案12人,目前待起诉16人,查处吸毒人员36人,强制隔离戒毒16人,计划于11月30日前完成市禁毒委下达的起诉22人任务,有力遏制了毒品在白水县的蔓延。白水县委县政府对全县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了充分肯定并给予表扬,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示。

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span style=

会议指出:尽快制定《白水县禁毒工作三年规划》。使白水县禁毒工作的领导体系、责任体系、督导体系、考评体系更加健全有力。做好禁毒工作,对于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动摇坚持禁毒方针,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净化白水县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在吸毒人员管控问题上,建立县委、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充分发挥镇(办)、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机构作用,组建专业化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队伍,依托吸毒网格化动态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全力抓好禁毒宣传和吸毒人员的管控工作。要从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做好长期准备,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斗争向纵深推进。

县委书记雷江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绩;要着力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毒品治理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公安机关要主导宣传,要深入发动群众、积极组织群众、充分依靠群众,鼓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加强对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毒品预防教育,着力提升禁毒意识和识毒拒毒能力,创新禁毒、以案讲法,以更直观、更直接的形式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要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打要打准,快诉快判。防就是要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流动人群)、重点阵地,特别是社区,加大关注力度。禁就是要从源头上、流通环节上、市场上入手,要管得住。治就是针对新型毒品,包括精神类、神经类,容易上瘾,也要注意,信息搞好。针对新形势的变化,要认真研判。实体化放在政法委,统一组织各乡镇部门,要把我们对毒品、艾滋病、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防控一体化,对涉艾群体进行摸底研判,政法委协调各方力量,对全县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想办法解决,禁毒办和禁毒大队是两回事,充实禁毒大队专业打击力量和技术人员,加大对吸毒人员的管控力度,压缩毒品供应和消费市场,始终把禁毒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合起来;要努力走出一条有效、可靠的毒品治理之路,确保毒品犯罪市对县目标考核,起诉完成,公检法机关要加强协作沟通,务必保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结合白水县的实际,将禁毒办实体化、专业化,及加强人力、警力、物力、财力保障完成禁毒办和禁毒大队人力、警力,将禁毒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全额保障,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