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多举措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时间:2020-12-28 10:12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石婷 来源:渭南日报

入冬以来,白水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做好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相关部署要求,坚持把保障好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作为当前民生大事,精心部署冬季供热取暖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主动做好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该县按照“不落一户一人”要求,组织力量深入各村,对特困供养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孤寡老人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纳尽纳、救助及时,确保困难对象情况清、底数明、问题准、措施实;针对临时陷入生活困境的群众,进一步实施临时救助,切实解决好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困难问题,多方位确保困难群体安全过冬;落实各项救助政策,按时足额做好兜底救助。目前,全年城乡低保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并在11月为全县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发放冬季取暖费,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抓住最需、谋求安全”的原则,用心用情用力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在摸清和掌握需救助困难群众家庭基本情况和需求情况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送温暖”活动,购买过冬物资帮助困难群众过冬。截至目前,已为兜底保障群众发放棉衣700件、棉被720床、三件套675套、棉鞋579双,及时将关爱和温暖传递给困难群众,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