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1-05-06 18:57 来源:白水政法

5月6日下午,白水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主持会议。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县教育整顿各专项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育整顿进行时】白水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图)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在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第三督导组第二轮第二次下沉督导工作方案》、省教育整顿办《关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案件线索办理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政法各单位要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是严把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拧紧责任链条,扭紧时间发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二是深化学习教育。持续抓实“四项教育”,深化突出警示教育,以典型案例敲警钟,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筑牢政法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抓实自查自纠。继续加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力度,认真组织第二次填写自查表,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放下包袱,主动查摆交代问题。四是加快组织查处。对照“七查”要求,统筹力量,加快节奏,推进案件(线索)核查办理,加强组织查处,清除害群之马,形成有效震慑。五是细化专项整治。摸清顽瘴痼疾底数,分类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治方案,逐条逐项整治,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六是推动建章立制。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要围绕抓源治本,配合政法委健全政法队伍定期评估报告机制、政法干部考察任用机制、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素质能力提升机制、政法干部轮岗交流常态化机制等。七是严肃问题整改。对中央督导组和省指导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逐个清零,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八是持续开门整顿。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政法干警大走访”活动,耐心倾听意见建议,整治顽瘴痼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九是开好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程序和时间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严肃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分层分级严格审核把关,加强列席指导工作,切实推动政法干警深刻检视内心、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达到预期效果。十是注重督导检查。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要配合开展政法队伍巡查工作。县整顿办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压紧压实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直接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各项要求落地落实,以政法队伍新形象、政法工作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