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利益无小事 解难化怨促和解

时间:2021-05-28 09:50 作者: 马华莉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85cbddd153e120597c21ad7cb029368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文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白水法院行政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到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把每一份工作做“实”,秉持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司法理念,真正“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3月23日,白水法院受理多人诉秦某建设工程合同系列纠纷案件后,行政庭承办案件的靳小娟法官深入实地调查了解案情,经过耐心化解矛盾,细心劝说,几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给这一系列案件划上圆满的句号。

在这些系列案件中,原告高某、周某、史某等人诉称其在2019年与被告秦某分别签订《土方工程拉运合同》,约定工程结账后付清,但秦某至今仍欠几名原告3万多工程款迟迟没有支付,几名原告多次索要无果,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初看,这是一起简单的合同纠纷案,几名原告都分别提交了《土方工程拉运合同》和盖有秦某公司印章的借条,事实清楚,责任明晰。但以多年办案经验判断,这看似简单的合同纠纷背后必有其他缘由。与几名原告就案件情况进行电话沟通后,一直联系不到被告秦某,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承办法官决定到秦某家中进行实地走访。

通过走访,了解到本案合同实际签订人是秦某的父亲老秦。老秦于2019年使用儿子秦某公司资质与多名被告签订合同,达成合作协议,2020年老秦由于患癌症住院治疗,目前已化疗3次,花费颇多,老家的房子也已经卖掉用于看病,确实存在还款困难。经过实地走访和回院查看关联案件得知,还有几名被告是和原告高某等一同起诉的,被分到其他庭室进行分次开庭处理。靳小娟法官与其他法官沟通协调后,几方当事人同时到庭。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分歧较大,调解一度陷入僵局。承办法官耐心调解劝导,最终几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同意由秦某分次偿还案件款,双方化干戈为玉帛、握手言和。七个案件全部处理结束已到深夜。

“感谢法官的不辞辛苦,从起诉到结案只用了不到一个半月时间,我们在外地还有工作,来回不便,这次案件处理的时间比我们预料的要少多了,你们真是为群众办事的好法官!”周某等人激动地握着承办法官的手说到。几方当事人满心喜悦的同时,也被白水法院法官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的情怀深深打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从来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在审判工作中一次次的具体实践:它可能是一场耐心智慧的调解、一次将心比心的服务……正是这些点滴小事,汇聚成了白水法院行政庭为民服务的司法温度,温暖人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