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一心为民显担当——白水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纪实

时间:2021-12-06 09:01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卜相囝 来源:渭南日报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白水县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当好全县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产业旺了腰包鼓了

白水县紧密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通过发展首位产业等方式,帮助群众增加收入。白水县苹果产业中心主任赵建信告诉记者,为加快白水苹果高质量发展,白水县“京彩绝伦 爱上白水”系列活动在北京成功举行,并邀请闫妮为白水苹果代言。11月,白水县入选国家苹果全产业链典型县,县委、县政府凝心聚力提升白水苹果品牌,使其作为首位产业为民增收致富谋发展。

“白水苹果”品牌价值达到52.91亿元,全产业链总产值达到115亿元,全县苹果产业加工业产值74亿元。今年5月成立的电商直播协会,线上销售白水苹果1.3万吨。目前,全县已销售苹果36万吨。

环境美了生活靓了

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要内容。记者了解到,该县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逐年提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市前列。完成无害化厕所改造2000多座,清理“五堆”2.5万处。史官镇新投入使用66辆“小蓝车”清运垃圾,配有小喇叭进行环保宣传。各镇办组织群众处理废弃套袋和反光膜,设立废旧农膜、反光膜回收兑换点,形成户收集、镇回收、县处理的模式。

白水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林云峰介绍,县公安局屯警街面,强化治安防控,织密巡防网,安排步巡、车巡、便衣、红袖章巡逻。全县目前已建成7个智慧安防小区,并以平安建设为抓手,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大破案力度,破大案抓小案,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全县12个老旧小区将进行升级改造,项目建成后,可提升小区的基础设施条件,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同时,加快建设城市书房、“口袋公园”,丰富群众业余生活。

服务细了办事顺了

利民之事,无关大小。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白水县政务服务大厅创新设立了“兜底窗口”,为最多跑一次“兜住底线”。同时抓好镇村大厅建设,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今年,全县梳理20件“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在江苏省扬中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白水县专窗。200个高频事项可实现不见面审批。在全省率先设立“办不成事”服务窗口,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全面推行“三亮明、四公开、五心服务”等措施,助推全县社保经办工作。稳定扩大就业,劳务输出5万人次,发放创业贷款3000多元万。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组建“流动接种服务队”,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上门接种服务。成立中小企业法务中心,10名专职律师助力中小果业企业健康运营。

一件件实事的办成、一个个项目的落地,让群众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当前,白水县正以强大执行力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锲而不舍实现既定目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