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白水法院:送法进军营 为预定新兵送上役前法治课(图)

时间:2022-09-14 08:45 来源:白水法院

为进一步强化预定新兵的法治观念,9月13日上午,白水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庭负责人奚俊涛一行来到白水县武装部,送法进军营。

在2022年秋季预定新兵役前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中,白水法院法官助理白晨阳从法律思维养成、民法典中与军人个人权利义务相关法条解读、军人的权益和地位保障三个方面为新兵们进行讲授,引导新兵们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和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通过对《民法典》相关法条解读,让新兵们对正当防卫、见义勇为、人格权、自助行为、军婚保护等法律知识有所了解,通过对《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的讲解,让新兵明晰了军人荣誉和名誉保护、军人医疗优待、军人休假探亲权益、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等基础性和综合性规定,进一步强化了新兵们法治思维。现场讨论交流过程中,奚俊涛叮嘱新兵战士们在自己和家人遇到法律方面的问题时,随时可以拨打白水法院涉军维权法庭联系电话,涉军维权法庭的法官们将竭力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今后的工作中,白水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畅通涉军维权“绿色通道”,在案件受理、司法救助、诉讼保障、纠纷调解、裁判执行等方面,为军人军属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服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