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法院开展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活动

时间:2022-11-29 09:20 来源:白水法院

为进一步凝聚平安白水、法治白水建设共识,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白水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各乡镇(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活动。

开展集会日宣传活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1月10日,西固法庭法官干警利用集会日在西固镇设立咨询台,发放扫黑除恶斗争和平安建设宣传册、宣传彩页等。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护成长。11月16日、11月25日,白水法院法官干警先后走进城关小学、城关一中宣讲法律知识,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平安白水护成长”主题活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宣传工作,帮助中小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治观。

开展平安巡防宣传,筑牢群众安全防线。10月10日起,白水法院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组建平安巡防宣传队,每天晚上19时至23时出动警车开展夜间巡防宣传。干警们统一着装,积极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排查安全隐患,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感。

强化媒体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在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平安建设宣传内容,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开展庭审直播月活动,利用庭审直播给广大群众上好法治公开课,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

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11月以来,白水法院组织干警在包联的城关街道办、西固镇各个村(社区)醒目位置处及各基层法庭门口,悬挂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宣传横幅,进一步掀起了平安白水建设的热潮,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平安白水的浓厚舆论氛围。

下一步,白水法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加强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工作,讲好平安白水故事,传播平安白水声音,为白水县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