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图)

时间:2023-01-10 10:43 来源:白水检察

1月9日上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干会,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振民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敬宇组织学习了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刘婷组织学习了应勇副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张军检察长和应勇副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对过去五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进行了提炼升华,对重点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要以张军检察长和应勇副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统筹,整体推进,以求极致的态度推进工作整体提升。

结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振民强调:一要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讲政治上实现新提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发展。要坚持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促进干警能力与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要求相适应、相匹配。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检察环境。二要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在服务大局上实现新作为。要在反复深学细悟的基础上,做到对各项工作任务心中有数,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紧盯工作进度不放松,把目标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持之以恒落实好各项检察任务,务求良好的工作实效。三要提高执法司法水平,在司法为民上有所担当。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与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同步推进,谋划部署好新一年工作。全体干警团结一心,克难攻坚,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开启新一年工作,实现各项工作良好开局、高位运行、高质量发展。四要创新转换理念,在法律监督上谋求新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把握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更新监督理念,加大监督力度,全力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五要加强队伍建设,从内向外再塑白水检察新形象。进一步学思践悟、明确任务、凝聚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行动自觉推进白水检察工作现代化。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要将全国检察长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实践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吃透要求,针对问题差距有的放矢,全力提升,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为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和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