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巡特警走进幼儿园开展安全常识教育

时间:2023-03-02 09:15 来源:白水警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建设安全、阳光、美丽的新校园。3月1日,白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走进阳光贝贝幼儿园开展幼儿安全常识教育活动,给幼儿园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活动期间,民警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进行了现场演示演练,向师生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保证幼儿园师生安全,同时教育孩子们上下学路上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遇到事情不好奇、不围观;遇到陌生人和自己说话,要保持一定距离,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遇到不法分子想办法寻求老师或附近警察叔叔的帮助等安全方面的知识等。并以幼儿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互动,教育引导师生知危险、会避险,让他们在普法活动中收获丰富的安全知识。



利用学校场地,特警队员为学校师生们表演了特警特种战术,逼真模拟“危急场景”。为满足孩子们对警械的好奇心,展示了防暴盾牌、防暴叉、枪支、警械等特种警用装备,并生动地讲解各种装备的用途,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小朋友们东摸摸西瞧瞧,过足了“小警察”瘾。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安保人员和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了和谐警校关系建设,共同筑建平安校园。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