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春日大棚农事忙 增收致富后劲强

时间:2023-03-06 08:57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潘美玲 来源:渭南日报

“三分建,七分管,大棚收入怎么样,要看管得好不好!”眼下,正是春季农作物管护的好时节,白水县的农户们抢抓农时,积极进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为今年的丰产丰收提前做好准备。

摘心、喷药、浇水、授粉……2月28日,记者走进白水县西固镇西固村种植大棚,处处弥漫着泥土和果蔬的清香。大棚里暖意融融、绿意盎然。村民穿梭其间,分工协作对大棚进行养护和管理。镇村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也深入大棚,引导村民科学种植、安心生产。

在樱桃种植大棚,村民井然有序地给樱桃树进行摘心、浇水、授粉等一系列管护工作。孙恩弟种植大棚樱桃3座,他说:“种植樱桃想要优质高产,管理必须要精细到位,其中水肥管理是果园管理中一项关键操作,水肥一体化管理不仅省时省力,还能使农作物更好地吸收水分和营养,从而节省肥料和水”。

在另一座大棚里,甜瓜已经长出了幼果,在绿叶的掩映中煞是喜人,村民正给甜瓜剪老叶片。“现在我种植的西瓜、甜瓜有1.2亩,去年的甜瓜亩产近6000斤,每斤收购价8元,收益可观。种西瓜、甜瓜这条路我们选对了,收入增加了,生活也越过越好了。”村民李风君笑着说。来到村民雷东宏的葡萄棚里,一抹抹嫩绿色的叶子点缀在葡萄藤间,露出的小小嫩芽为葡萄大棚增添了一份生机勃勃的春意。镇村干部一边记录,一边叮咛雷东宏要时刻关注大棚的温度。

“我去年3月种了一棚阳光玫瑰葡萄,这段时间都还在生长期,到今年7月左右便可以挂果丰收,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把腰包挣得鼓鼓的。”雷东宏说。

据了解,西固村借助当地地理位置、土壤、气候条件等优势,积极培育特色种植产业项目,引导村民种植大棚瓜果,助力农民增收。目前西固村已建成16座产业大棚,主要种植西瓜、甜瓜、樱桃、葡萄等果蔬。“下一步,我们会不断完善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将绿色种植与文化、旅游有机结合,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共同助力乡村振兴。”谈及未来,西固村党委书记、村主任高荣军信心满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