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植”此青绿 铺就最美生态底色——白水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侧记

时间:2023-03-13 08:57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李淼晗 来源:渭南日报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0日,白水县全体县级领导,各部门、各镇(办)、企事业单位30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齐心协力共建美丽白水。

史官镇贺苏村和雷牙镇先进村等义务植树现场忙碌而热闹。“谁过来帮我扶一下树苗?”“让一下,水来了”,此起彼伏的声音响起,到处洋溢着生机活力。有的挥舞铁锨、有的扶苗培土、有的提桶浇水……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尽情挥洒着汗水,栽下了一棵又一棵苗木。经过一上午的辛苦奋战,山坡上的小树苗一排排一列列,在微风的拂动下肆意舒展着身体,蓝天白云下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加入植树大队的贺苏村村民乐呵呵地说:“植树造林可是件大好事。我们知道县上今天统一植树,就停了自家的活,响应号召,早早就来了,还多拿了些工具,生怕谁不够用。”县委宣传部干部赵相敏说:“能够参加这次植树活动,我很高兴也很荣幸。同时,作为宣传干部我会结合自身工作职能,通过宣传提高全民绿化意识,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植绿护绿的绿色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氛围。”

白水县林业局负责人表示,林业部门会进一步夯实包联技术员责任,加强树苗的后期管护,确保当年成活率和3年后保存率达85%和80%以上,真正做到栽一片、成一片、绿一片,为白水大地增添更多绿色。

据了解,白水县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油松、白皮松等苗木1.5万余株,植树面积1500余亩。同时,还将在其他镇(办)打造至少1处义务植树基地,为全民植绿造绿提供活动场所,创造便利条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