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时间:2023-03-14 08:30 来源:白水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应征入伍青年的法律素养,增强新兵的法治意识。3月13日,白水法院法官干警送法进军营,为白水县2023年春季预定新兵进行涉军维权政策法规宣讲,向预定新兵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该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高博可通过对法律概念和法律思维的阐述,深刻分析了新兵为什么要学法知法遵法守法,同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对涉军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新兵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宣讲结束后,还向新兵们介绍了法院涉军维权法庭的工作职能以及涉军绿色通道,解答了新兵们的法律疑问,并发放涉军维权法律知识宣传册。

军有所需,法有所应。通过本次送法进军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新兵们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用法的意识。让新兵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在今后的工作中,白水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用心用情依法做好涉军维权工作,为新时代强军事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