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聚力“三个年” 政法在行动】白水法院:实战大练兵政治理论学习 促作风能力提升

时间:2023-05-23 09:21 来源:白水法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促进“三个年”活动扎实开展,近日,白水法院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第一次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原广平主持。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23092028

会议宣读了白水县人民法院《实战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和《实战大练兵活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落实省市法院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全体法官干警要把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地位,要把政治理论学习当作基础环节和关键一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把学与做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习促工作,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学习研讨与专题辅导相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相结合,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达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的目的,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一是将提升政治、业务及职业道德素质作为首要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把握现代化进程中的“国之大者”。牢固树立能动司法的理念,将其真正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各方面,注重人民群众朴素的公平正义观,牢记道德是司法者的底线,法律是人民群众的底线;二是将案件办理质效作为衡量“实战大练兵”活动成效最主要的检验标尺,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提高办案质量、效率上下功夫,在实现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三统一”上下功夫,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三是将“上台阶、创一流”作为2023年全院奋斗目标,推动“审执短板弱项提升年、管理服务保障提升年、干警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县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