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3-04-16 10:50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4月14日,白水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郭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永锋主持会议。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贺仲文传达学习了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督察发现《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通报,县司法局局长、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李军安排部署了白水县专项整治工作,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专项整治工作同县委县政府部署开展的“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要健全制度规范,明确分工,压实主体责任,有关部门之间要加强工作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实事求是深剖析,从严从细抓整改,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实现常治长效。同时,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抓好舆论宣传,引导群众参与监督,争取最广泛的社会支持,要推动执法理念更新、方式优化,坚持寓服务于执法,体现便民惠民。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践行法治为民理念、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县公安局、县交通局要聚焦“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重点问题,扎实做好安排部署、查纠整治、实地督察、整改查处、总结提升工作。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把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常态化长效机制,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可持续、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会,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行业代表参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