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公安交警:五一假期全力维稳护航 忠诚履职坚守交通岗位

时间:2023-05-04 10:04 来源:白水警讯

白水公安交警“六聚焦”圆满完成“五一”假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及“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提前分析研判假期出行较多,导致车流量激增,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复杂。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落实4月28日、4月30日、5月2日三次统一行动,全警出动重拳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将减量控大及五一假期行动紧密融合,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圆满完成“五一”劳动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五一”期间,共出动警力574人次,警车59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5次,设置临时执勤点20余个,共检查车辆5900余辆,查处饮酒驾驶8起,超员超载81起,逾期未年检10起,其他违法行为368起。

一、聚焦领导部署,靠前指挥全程督导。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五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节前组织召开了“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并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交通事故特点,科学部署,制定有力措施。二是“五一”期间,白水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马王锋带领秩序中队对路面国省道平交路口“透亮行动”进行体验式排查,要求把治理隐患和路面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坚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大队长马王锋靠前指挥,全程督战,以及值班领导杨智宏带队深入固定检查点和各临时执勤点,对民辅警在岗在位、履职尽责、规范执法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明确责任,周密安排,把各项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基层单位和每名民辅警,坚决保障“措施到位、勤务到位、警力到位、执行到位”,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二、聚焦精准研判,科学分析安全形势。充分认识今年“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结合假日交通特点、地域交通特点以及交通违法、事故的发生规律,提前深入研判本地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和通行状况,预判假期交通流量变化和交通安全形势,准确掌握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时段、路段和景区周边道路、进出城通道的堵点、节点,充分借鉴“清明节”安保成功经验,制定了精确有效的对策措施,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三、聚焦源头排查,整改企业安全隐患。4月27日、5月2日,马王锋带领车管所深入客运企业排查车辆安全隐患,检查动态监控制度的落实情况,要求企业主体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叶知秋的敏锐,增强事故可防可控意识。倒逼主体负责人各负其责,落实主体责任,强力推进运输企业和重点车辆、驾驶人隐患“清零”。对辖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逐一开展安全检查,与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和“两客一危”车辆驾驶人面对面提示交通安全教育,做到见人、见车,不留死角。对公路事故多发点段、突出安全隐患点段、通往景区的主要道路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临水临崖、急弯、长下坡等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情况,发现设施损坏、缺失的,立即更换或修复,采取临时性安全管控措施,切实保障车辆通行安全。

四、聚焦景区管控,下深功夫疏堵保畅。在前期安排部署会议,重点强调返程、出程高峰,要求各执勤中队围绕景区景点、郊区、农村地区及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路段巡逻值守,切实加强繁华商业区、易拥堵路口等区域的警力投入,全力开展指挥疏导。针对林皋湖、仓颉庙等景区采取宣传引导、远端分流、整体联动等方面,在现有道路资源条件的基础上深挖潜力、精耕细作,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有效缓解景区道路拥堵,全程温情执法,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警示教育为主不予处罚,展现白水公安交警温情文明执法良好形象。

五、聚焦高等勤务,重点加强路面管控。“五一”小长假期间白水大队启动高等级勤务,全体民辅警全员上路,机关警力下沉一线,切实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格指挥疏导,严查严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一是依托交警执法站点应用集成指挥平台,采用线上线下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联合检查卡点,做好交通组织、车辆引导等工作;二是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合理安排勤务,通过采取“高峰守点、低峰巡逻”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三是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等重点车辆,严查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限超载、超员超载、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全体民辅警高度重视三次集中整治行动,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六、聚焦宣传提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要求,向社会公布本地“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流量研判情况和分流绕行预案,公布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和易拥堵路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进行远端绕流。在辖区两仙庙出入城卡口开展“马路学堂”对辖区客运车、危化品车、大货车司机代表集中讲解交通安全提示,详细讲解交通违法的危害及安全出行常识,让道路安全入脑入心入髓。同时,假期期间针对不同阶段交通出行规律和天气情况,通过电视、广播、双微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公开曝光严重违法行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