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法院召开审判辅助业务提升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3-05-09 08:26 作者: 通讯员 白晨阳 来源:白水法院

621e079fab3b7ead107344bb7bee298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白晨阳)5月6日上午,白水法院召开审判辅助业务提升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飞主持、审管办负责人白晨阳及全体审判业务部门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

会上,各法官助理、书记员分享了各自在辅助法官办案过程中的流程和经验做法,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交流讨论后,针对辅助业务共性问题,院信息办就审判系统的深度应用及各流程节点操作不规范问题进行了现场演练,审管办就电子卷宗随案同步及深度应用工作进行了通报,并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电子送达、新标准的卷宗整理等疑问进行了解答。张飞结合一季度审判质效,从会议召开的必要性、要解决什么问题及短板弱项如何解决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说明。

会议要求,全体审判辅助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审判辅助岗位的重要性,要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二是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法律规定开展辅助性工作,配合法官办好案;三是要专注业务知识学习,善于总结与思考,相互取长补短和沟通协作,持续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技能,积极推动白水法院审判工作提质增效。

业务在分享中凝练出精华,思想在交流中碰撞出火花。此次培训是白水法院贯彻落实“三个提升年”和“实战大练兵”活动的重要举措。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座谈收获很大,是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很好的平台,会后一定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助力白水法院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