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夏季行动】白水公安史官派出所 “五强化”夯实辖区平安建设根基

时间:2023-08-10 09:45 来源:白水警讯

为全面加强辖区社会治安管控,白水县公安局史官派出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向违法犯罪和治安乱点发起集中攻势,有效防范治理夏季治安违法犯罪问题,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秩序安全稳定。

强化巡查防控做好群众“守夜人”

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持续加强在烧烤摊位、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开展治安防控宣防工作。工作中以步巡、车巡等多种方式,多频次开展巡逻防控,保持夜间“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通过常态化巡逻防控及时消除辖区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确保辖区治安秩序安全稳定。

强化重点区域检查拧紧“安全阀”

以治安乱点检查整治工作为重点,将巡防夜查与查处打击相结合。联合挂包部门,积极发动辖区“红袖标”治安志愿者,深入辖区对辖区宾馆、KTV、烧烤摊、出租房屋等治安复杂区域采取“突击式”“集中式”“拉网式”大检查,全面排查治安隐患、消除治安死角,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业场所,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严防各类风险隐患。

强化道路交通点亮辖区“平安灯”

严格按照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相关要求,科学调配警力在辖区重点路口、重要路段设置临时查缉点,对过往车辆、人员开展查缉工作。严查涉酒驾驶机动车、无证驾驶机动车、驾乘汽车不按规定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宣传攻势撑起安全“防护伞”

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史官派出所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范能力,同时广泛开展以防骗、防盗、防毒、防溺水、防火灾、防邪教等安全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辖区广大群众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筑牢“平安基石”

按照“掌握在前、控制在小、化解在初”的原则,组织全体社区民辅警开展入户走访,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提早发现、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同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建立清单台账,落实包保责任人,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最大限度预防“民转刑”案件发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