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贴心服务尽显“公安温度”

时间:2023-08-08 10:08 作者: 通讯员 高毅 来源:渭南日报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白水县公安局秉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为民纾困解难,护航平安建设中,积极作为,有速度、严格执法有力度、贴心服务有温度,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用忠诚担当,搭建警民“连心桥”,唱响警民“和谐曲”。

田间当起“和事佬”,化解纠纷促和谐。8月3日上午,在尧禾镇周家村,因双方买卖西瓜发生纠纷并报警。接警后尧禾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经了解,瓜农曾某租赁周家村土地种瓜,现正值西瓜收获季节,周家村因水管改道问题出资购买水管线路上的部分西瓜,已达成口头协议,但未支付货款。周家村村民去瓜地摘瓜时被曾某发现,认为村民是偷盗西瓜,双方争执不下遂报警处理。正当午时,烈日当头,民警约双方至派出所调解室进行调解,可双方态度坚决都不肯让步。为此民警在田间地头不断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最终经过一个小时的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村部现场结清货款,曾某交付西瓜。至此,一起由西瓜买卖引起的矛盾纠纷得以妥善化解。

呆萌猫头鹰幼崽“落难”,警民携手暖心救助。8月3日晚,城关派出所来了一位特殊“客人”。热心群众称:“这只猫头鹰幼鹰身体虚弱,还不会飞,我送到城关派出所请你们救助一下。”经询问,热心群众在小区散步时捡到一只猫头鹰幼崽,怕被车压到,立即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派出所民警联系森林派出所到场处置,待确认猫头鹰幼崽状态良好之前,先观察一段时间后将其放归大自然。

老人迷路街头,民警护送回家。8月3日晚,城关派出所民警进行夏夜治安巡逻时,发现一名上了年纪的老人独自坐在道路旁,便立即上前进行询问。询问时老人语无伦次,说话含糊不清,身上也没有发现能表明身份信息的物品,只能从言语中得知老人住在这附近。民警便在周围走访调查,最终有群众反映:该老人是她们家里租客的父亲,得知这一消息,民警立即同周边群众赶到其住址,询问房东该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并联系老人的家属,最终老人的女儿赶到现场,民警再三叮嘱后才放心离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