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公安尧禾派出所见警立行 快速处置一起火灾隐患

时间:2023-10-18 09:08 作者: 王倩 来源:白水警讯

2023年10月17日,白水县公安局尧禾派出所值班民警在辖区田间地畔巡逻时,发现一果园地头有较大明火,火势较旺。时值秋季气候干燥,着火点紧挨晒干的玉米地,正上方便是通村电缆,如不及时处置,极易蔓延至紧挨的玉米地苹果园,引发更为严重的火灾事故。

为尽快控制火势,消灭隐患,民警立即从所内拿来铁锹,强忍火烤烟熏,就地取材用土将着火点仔细掩埋,同时用水多次浇撒防止复燃,经十余分钟全力扑救最终将火扑灭。

事后民警通过对现场简单查验,发现该起火源因为村民私燃弃用反光膜所致,所幸发现及时,处置迅速,并未造成严重后果,随后民警联合村干部对涉事村民进行批评教育。

下一步尧禾派出所将加强与镇政府、各村两委联系,联合对辖区焚烧秸秆反光膜行为进行消防宣传,同时进一步加强重点时段区段宣传工作,全力保护辖区农户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