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警民同心 · 平安共建】有“警”无险!杜康派出所找回走失儿童 家长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3-10-20 08:53 来源:白水警讯

白水县公安局杜康派出所始终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不断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回应群众“急难愁盼”,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深化“民生警务”创满意,听民声、办实事、保平安,有效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杜康派出所成功找回走失儿童,家长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敬业正直”的锦旗送到了杜康派出所,再次对派出所领导及全体同志表示诚挚谢意。

事件回顾

2023年10月18日晚22时,杜康派出所接到群众崔某报警称,自己的孩子在杜康镇张王庄村走失,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询问孩子家长了解到,走失儿童年仅8岁,上身着白色卫衣,下身着蓝色牛仔裤,19时张王庄村走失,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当时孩子家长的心情非常着急,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民警了解事情经过后,调取辖区所有监控视频,第一时间部署警力开展寻找工作,全体民警辅警分三组,第一组调取辖区所有路口的监控视频,查找其轨迹;第二组沿辖区没有监控的背街小巷、村寨、涵洞等进行查找;第三组对辖区的废旧厂房、及无人居住的破旧房屋、店铺等挨个挨个地仔细查找;并动员村干部根据孩子体貌、衣着等特征,编写信息发到朋友圈及村组群里,让群众迅速扩散寻找,发动群众的力量全力寻找。但始终没有发现小孩的踪迹。民警随即转变思路,小孩没有乘车离开的轨迹,且未成年人没有身份证,到旅店不能开房入住,再次将寻找的目标锁定到废旧厂房、及无人居住的破旧房屋,利用循环查找法进行查找。将寻找的路线踏过一遍又一遍,寻找的人员走过一波又一波。经过6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村里一座废弃的院子将孩子找到。

孩子找回后,家长激动地连连向民警表达谢意。民警对孩子进行了心理疏导教育,同时再三叮嘱家属平时要多关注和关心孩子的动向,多给予鼓励和支持,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民警在此提醒:

孩子性格逐渐形成独立,容易把自己的想法憋在心里,需要家长的关心和呵护,加强与他们的沟通交流,需要随时关注其心理变化和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加以引导,切莫给他们太大的压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