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助推金融领域平安建设提质增效(图)

时间:2023-11-08 11:46 来源:白水政法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金融领域平安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等违规违法金融活动的认识和辨别能力,有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不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白水建设,11月7日上午,县处非办组织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金融机构等22家单位,在县城苹果广场集中开展“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武军,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永锋参加活动。

图片1

郭武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金融领域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不断拓宽宣传覆盖面,探索更接地气、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方法,着力提升宣传实效;要凝聚各级各部门力量,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各尽其责、通力协作的综合治理格局,特别是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典型案例释理说法,向广大群众普及防非知识,厚植全民防非、主动拒非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5

陈永锋指出,要多点发力,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相结合,走进大街小巷,与老年人、未成年人等易骗群体“零距离”互动,揭露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提醒群众提高警惕远离陷阱,全面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火墙”,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在宣传现场,工作人员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一对一”沟通交流,发放宣传折页,开展平安建设和普法宣传,结合实际案例讲解,揭露集资诈骗的常见手段,传授防范小技巧,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理财观念,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投资,警惕高额回报陷阱,远离非法集资。据悉,本次活动共摆放展板30余块,悬挂横幅10余条,散发宣传彩页3200余份,宣传袋500余个,现场解答咨询300余人次。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本次宣传涵盖《陕西省地方金融条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非法集资的危害、常用手法和防范措施等内容,有效促进了广大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参与非法集资政府不买单、风险自担等意识,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