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白水县积极探索包容审慎监管 提升行政执法“温度”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11-21 14:45 作者: 杜晓琴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为提升执法效率和执法温度,优化营商环境,白水县积极探索包容审慎监管方式,大力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制度。近几年来,白水县牵头梳理全县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事项清单,制定公布了《白水县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

经备案统计,《白水县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共涵盖了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等多个领域223项不予处罚的轻微违法行为,该清单将“不予处罚情形”的具体化、明确化,要求各行政执法单位探索运用行政指导、批评教育、约谈提醒等执法方式开展行政执法,推动行政执法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同时,强化督察问效,扎实开展行政执法专项督察及行政执法质量考评工作,通过抽查县文旅局、农业农村局、交警大队、城管局等重点行政执法单位行政执法案卷、不定期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行政执法机关落实《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及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下发《行政执法监督限期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下步白水县将着力强化制度创新,推动“免罚清单”长效化、体系化、规范化,以柔性执法助力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