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推出户口和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四项便民服务新举措

时间:2023-11-24 10:43 来源:白水警讯

为深入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纵深推进户籍业务“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户政服务便利化水平,聚焦服务大局,白水县公安局推出户口和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四项便民服务举措。

一、事项名称(4项)

1、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2、新生儿报户“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3、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4、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二、申请材料

1、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1)夫妻投靠“跨省通办”“省内通办”:①个人书面申请;②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③如需子女随迁(户口簿未登记与监护人亲属关系还需提交出生医学证明等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

(2)工作调动“跨省通办”“省内通办”:①个人书面申请;②组织、人社等部门的批准证明或单位人事部门的调动文件;③迁移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3)大中专院校招生“跨省通办”“省内通办”:①个人书面申请;②录取通知书、居民户口簿或户口迁移证(省外生源提供)、居民身份证。

(4)大中专院校毕业“跨省通办”“省内通办”:①个人书面申请;②毕业证或就业报到证、居民户口簿或户口迁移证(省外学校毕业生提供)、居民身份证。

(5)父母投靠子女“跨省通办”“省内通办”:①个人书面申请;②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亲属关系证明。

(6)子女投靠父母“跨省通办”“省内通办”:①个人书面申请;②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亲属关系证明。

(7)购房“跨省通办”“省内通办”:①购房者居民身份证;②房屋产权证或经备案的购房合同;③购房按揭的银行流水或契税发票;④被申请人合法有效身份证件;⑤小区物业出具的入住证明;⑥随迁亲属的关系证明。

2、新生儿报户“跨省通办”“省内通办”:①《出生医学证明》;②父母一方居民户口簿(集体户口卡)、居民身份证;③父母结婚证或者非婚生育说明。

3、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省内通办”:①个人书面申请;②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

4、居民身份证业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1)公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省内通办”:①未满16周岁公民首次申领,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如未登记与监护人亲属关系还需提交出生医学证明等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监护人居民身份证,监护人合法稳定就业、居住或者申请人合法稳定就学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申请人户口薄能够体现与监护人监护关系的,交验居民户口簿;申请人户口薄不能体现与监护人监护关系的,出生医学证明能够体现监护关系的,交验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和出生医学证明;申请人户口薄与出生证明均不能体现与监护人监护关系的,交验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或收养登记证。②年满16周岁公民首次申领,居民户口簿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

(2)公民到期换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公民本人需携带到期的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属于未满16周岁公民的,监护人应当陪同。

(3)公民丢失、损坏补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的,申请前先进行挂失申报,公民本人需携带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损坏补领的,公民本人需携带损坏的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属于未满16周岁公民的,监护人应当陪同。

(4)公民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公民跨省异地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在证件制作完成前,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向受理地公安机关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其中,未满16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领。

温馨提示:以上户口迁移业务,可根据群众意愿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办理,同时也可通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预约办理。

白水县公安局 

2023年11月22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