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森林派出所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推进林区平安建设

时间:2023-11-24 10:46 来源:白水警讯

冬季来临,气温骤降、气候干燥,许多安全隐患问题随之而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扎实有效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和林区平安建设工作,不断强化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防火常识,白水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充分发挥生态保护主力军作用,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及宣传活动,进一步确保我县林区治安稳定和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深入林区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无盲区”;二是严禁林区流动人员违规携带火种进山入林,违法烧荒烧地等农事用火;三是在巡逻排查过程中,重点提醒广大农民群众切忌在田间就地焚烧秸秆、随地抽烟,并及时制止随意焚烧行为,切实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地防范化解了森林火灾风险隐患。

同时通过法治宣传、典型案例剖析、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平安建设、森林防火知识和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注意事项,解答群众对森林防火相关事宜的疑问,切实提高了群众自觉防火的觉悟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了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白水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将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常态化进行森林防火安全隐患巡查,切实保障白水县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