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建章立制同发力 多措并举解纷争

时间:2023-11-29 14:41 来源:白水法院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问题。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动多元化解模式走深走实走细,让更多社会力量和法治力量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中。11月27日,白水法院西固法庭来到西固镇政府进行诉源治理对接交流,共同商讨如何建立诉源治理多元化解工作机制。

在会商时,该院西固法庭负责人与西固镇政府党委书记杜晓健及武装部长吴晓伟、司法所所长王超等进行了较为细致的商讨,初步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机制,形成了白水县人民法院、白水县西固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动基层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的实施意见》。西固镇政府相关领导对诉源治理工作表示大力支持,一致表示愿同法院一道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辖区诉源治理工作。

今年以来,该院西固法庭在认真办理好辖区各类案件的同时,积极开展诉源治理工作。进入11月,共化解或参与化解诉前调解案件28件。同时,加大力度对诉中案件进行调解,目前共调解诉讼案件106件,实现矛盾纠纷及时化解,有效地发挥了基层法庭前沿阵地作用。

下一步,该院西固法庭将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对公平正义的司法需求。同西固镇政府综治办、司法所等单位联动配合,坚持能动司法理念,主动下沉社区、乡村、排查有诉讼苗头的案件,有效化解各种矛盾纠纷。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