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交所合一”改革在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

时间:2023-12-14 09:37 来源:白水警讯

12月11日至12日,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渭南召开,白水县公安局“交所合一”改革被列选为观摩项目在会议期间作经验交流。

近年来,白水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严重制约和影响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入手,针对基层警力少、编制少、山沟道路较多、群众办事不便、农用三轮车非法载人隐患较多、交警触角延伸不到等突出问题,倒逼进行探索改革,试点推行推行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交所合一”警务改革,促使派出所实力明显提升、交管触角更加前移、警务保障充实有力、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探索出了一条深化公安改革的有效路径,为助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引擎动力。工作做法先后被省委改革办《改革工作动态》、省委编办《机构编制工作动态》和《人民公安报》刊发,戴彬彬副省长、魏重光副市长作出专门批示,被市委改革办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

为全力做好此次经验交流活动,白水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抽调政治处、指挥中心、治安管理大队、交通管理大队等相关警种,成立工作专班,从材料撰写、展板设计、彩页制作、人员选定等环节进行统筹推动,并确定尧禾派出所民警刘姣为观摩项目讲解员。会议期间,刘姣同志讲解的白水县公安局“交所合一”改革工作得到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下一步,白水县公安局将以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现场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关政策方针,结合公安部大部门、大警种改革部署,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聚焦对标全省“三个年”活动,总结试点经验,深化完善标准,加速推进“交所合一”改革有序开展,全力助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